2007/9/2~~今天是出發的日子
忐忑不安的我提早到了機場 結果太早啦~~許多櫃檯都還沒開始服務~~
太早來機場了 
只好拿出NB上網一下~~(機場可以免費無線上網喔~熱點設在公共電話附近)
連上MSN結果大家都還在睡吧~ 都沒上線
算了拿出旅遊書背一下旅遊日語好了.........

等到上班時間了~~~
拿到旅行支票(要記得先簽名喔!!!!)
買了國際電話卡
去長榮櫃檯Check In (當時不久前發生C開頭航空公司火燒機事件 慶幸我是搭長榮)
唉~~不是搭彩繪機
不是搭彩繪機 

上了飛機還是拿出旅遊書狂背日文~~
怕入關審查時被問倒~~記得在機上先填好入境卡~~
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飛行到達成田機場
(成田機場的相關資訊 http://www.narita-airport.jp/ch2/guide/step/t1_arr/index.html)

下了飛機 不知怎麼走 就跟著人潮走 來到了入關審查站 
是考驗日文 英文 聽力的時候了 心跳越來越快速
印象中問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應對
 1.要去哪兒? <----------------東京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2.來日本的目的?<------------旅遊~~但被看到入學許可證明後,突然審查人員說這樣不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她可能以為我是要留學吧!!!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用破破的英文及日文夾雜地用力解釋說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是遊學不是留學只停留14天,並給她看回程班機機票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才解除她的疑問,真是嚇我一大跳 >"<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時我單獨前往日本~蠻怕被原機遣返的~好險她能理解
 3.停留多久?<-----------------14天(最好把回程的班機時間及機票告知對方)
 4.停留期間住在哪裡?<-------給對方看網路印下來的旅館資料
~~~驚險通過~緊張到忘了拿相機出來拍 唉~~(當時還不用按指紋 拍照)

拿完行李 來到海關檢查
檢查人員只問我要去哪裡 就讓我通過了 呵呵~~
怎麼跟入關審查差那麼多~~

到了出口竟然沒看到語言學校來接機的人 難道我的苦難又要開始了嗎??!!!
不管啦~~先打電話回台灣報平安~~
回到出口看到了 拿著語言學校校名牌子的人 
呼~~~還好對方會說中文
我的苦難結束....

校方人員先帶我到住宿的旅館放行李
帶我走一遍到語言學校的路(怎麼從機場到住宿的地方.........我沒記...........)
跟我說明天入學式時間(記得手錶要調快1小時喔~~)
真是太感謝她~~
教室 006.jpg

就這樣遊學行的第一天 有驚無險渡過了~~~~

 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iboo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